煮義 點心

(食譜) 米紙也可以這樣吃丨好有趣的越南街頭小吃丨越南蛋餅 Bánh tráng nướng (Vietnamese Pizza)

之前去胡志民市旅行時,在街頭上都會看到蹲在街邊的小販,就著炭火爐烤著米紙餅,上面鋪滿了饀料,像一張披薩餅一樣的做法,很想很想吃看看,但因為衛生考量,只能望之興嘆!!

(圖片截自:https://www.phunuonline.com.vn/banh-trang-nuong-toi-khong-the-nghe-va-noi–a82240.html

剛好之前設計食譜時買了一包米紙,對我們平常很少料理越南菜的人來說,這一包實在很難消化掉耶!!除了春捲外,倒是可以來試看看其他做法,於是參考了一下越南帶回來的食譜再加上網路上爬文,修改了一下做法,還真是不錯!!適合當早餐、點心,正餐不想吃太多澱粉質的人來說,這個也很適合喔!

 

肉饀
▪ 絞肉 ——————– 300g
▪ 大蒜 ——————– 1瓣
▪ 糖 ———————– 1/4小匙
▪ 鹽 ———————– 300g
▪ 鹽 ———————– 1/2小匙
▪ 黑胡椒粉 ————— 適量
▪ 魚靈 ——————– 1小匙

每一份食材
▪ 米紙 ——————– 1張
▪ 肉饀 ——————– 2-3大匙
▪ 蔥花 ——————– 1大匙
▪ 蛋 ———————– 1顆
▪ 櫻花蝦 ——————1/2大匙
▪ 油蔥酥 ——————1/2大匙
▪ 奶油 ——————— 10g

 

 

做法:

1、蔥切蔥花、蒜頭切碎。

2、平底鍋熱1大匙的油,加入大蒜炒香,續加入絞肉炒熟,加糖、鹽、黑胡椒粉拌均均勻,加入魚露拌炒均勻,將肉盛起備用。

3、加熱一個乾淨的平底鍋,不加油,放上米紙,鋪上絞肉、蔥花,打一顆蛋,用湯匙將蛋黃打散,與饀料拌勻均勻鋪平米紙,撒上櫻花蝦,加入奶油,讓它融化稍微抺勻,再撒上油蔥酥,喜歡辣的人可以加上辣椒醬,將米餅對折起來,兩面煎至金黃色即可起鍋。

趁熱享用! 表皮香香脆脆的,實在太好吃了!!